沉没方舟

失去的难割舍忘却亦不能洒脱

《往复》



※鸦天狗×蛇妖


头顶的藤条被掀开,一张大脸凑近了瓮口,带着点居高临下的倨傲姿态审视着他。

他眨了眨眼,悄悄将自己盘得更紧些。下一刻,一只手毫不客气地伸了过来,精准无比地拿捏住他的七寸处,将他整个儿拽了出去。

高大冷峻的男人紧锁了眉,不耐烦地盯着他看了几秒,紧接着仿佛毫不在意般将他丢在桌边的蒲团上。

他蠕动了两下,轻巧地从蒲团上翻下来。泛着银光的鳞片微微颤抖着,细长的蛇身被一阵烟雾包围,紧接着,一个修长的男性身影从烟雾中浮现了出来。

他抖了抖肩上披着的银色羽织,似笑非笑地看向那个扰了他清净的不可一世的男人。

“暮人お兄様,这么晚了,请问有何贵干?”

“这杯是你的,深夜,”对方没有理会他的疑问,自顾自地斟了酒,并将其中一杯推到他面前,“陪我喝酒。”

深夜略带无奈地挑了挑眉,走上前去,在矮几前坐下。琥珀色的酒液被盛在浅浅的酒盏中,表面漂着几瓣樱花。

“暮人哥还是一如既往地麻烦呢,”深夜端起酒,轻轻摇晃了两下,看着花瓣在水面打了个旋儿,“在冬眠中被人叫醒,我会变得虚弱的。”

“已经是春天了。”暮人面无表情地打断他,“而且你已经醒了。”

“诶——今年春天来得可真早。”深夜笑得眉眼弯了起来,“难道鸦天狗也有呼风唤雨的能力?还是说暮人哥的心情可以操纵天气呢?”

“不要说些意义不明的废话。”暮人慢慢饮着杯中的酒,皱起了眉头。

“暮人哥酿的酒味道还是那么熟悉呢。”深夜笑着,不消片刻杯中的酒就见了底。

深夜仰脖饮尽,噙了那半口酒朝暮人凑过来。他眨了眨银蓝色的眸,炙热的吐息伴着双臂一同缠绕上来,乍看去是一派温柔,内里却潜藏着致命的毒液。

蛇吐信了。

然而天狗才不会中招。

暮人直视着他的双眸,眼中神色冰冷。

“不要白费力气,你永远逃不出我的掌控。”

酒的醇香在唇舌间交缠,直到几乎消失后,深夜听到暮人这么说着。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